English

手机电池面临信任危机

2000-03-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去年秋,北京某机电研究所的关先生买回一部手机,几天之后就不能用了,经有关方面检测电池是伪劣产品。国家技术监督局官员称,去年,几乎全国各地的技术监督部门都将打击伪劣手机电池作为专项工作来抓。北京市技术监督局在市内90家商店抽查312块手机电池,发现200余块是假冒产品,广东有关部门在数城市的抽查结果是假冒伪劣电池占到了市场的七成。

目前,国内手机销售市场竞争几近白热化,企业、商家利润越来越少,竞争主要集中在手机电池上。北京市朝阳区一家移动通讯商店销售员说,卖一块电池的利润是卖一部手机的二三倍,有时还要多。据有关报道,广东一带踏水而来的劣质电芯仍有市场,这些电芯是从日本生产线上筛下来的次品,报废手机电池和走私电芯,多是被生产单位成吨地“撮”走。

有关方面预测,到2010年,手机的拥有量可能达到2亿部。但令人担忧的是,到目前为止,手机电池的国家质量标准还未颁布,手机电池面临信任危机。

(《工人日报》3.2田杰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